Saturday, January 10, 2009

我的懒散毁了我。。

resit exam的成绩终于出来了
我又再fail了。。
距离上次stpm fail了某科的打击后
这次应该是伤得我最重的一次了
我终于为我的懒散付出惨重的代价了。。

这一次的fail
我所失去的实在太多了
是上天再也看不下去我那样颓废了吗?
是上天对我的不认真开始惩罚了吗?
这次的惩罚,是为了让我认清自己的定位吗?

这次的失败让我必须再多读一年
我的毕业典礼也只能押后一年了
我看得到家人眼里对我的失望
其实,不用家人看不起
我自己也瞧不起自己

家人说,肯定是因为我专注于丞燕+男朋友
而分了心,所以才考到那么差
但我心生愧疚,我真的很清楚
就算丞燕+男朋友没有出现在我的生命里
今天我的成绩还是会差的

因为问题并不是出自于外来的因素
而是出自于我自己的懒散,自己对自己的放弃
我深深明白学业对我的重要性
但我就是提不起精神来读书
我明知道自己的懒散会害惨自己,却不能自拔的沉沦下去

我就是这样糟糕的一个人
我常常只会空想,而不会去行动
就是这样我的丞燕事业,迟迟都没有进展
就是这样我的学业,才会每况愈下
人家说,不见棺材不掉眼泪

这一次,我把自己的未来逼上了悬崖
就只差几步,我的未来就万劫不复了
如果我失去了继续读大学的机会
我的一生就完了。。我真的很怕,真的很后悔。。
为什么要走到这个地步我才发现自己错得离谱!

这次的战败,我失去了家人对我的信心
我一向来都是资优生,但近年来我的成绩不堪入目
彻底辜负了家人对我的希望
对不起,妈妈。。
是我不争气,让你蒙羞了。。

这次的战败,我失去了自己的尊严
因为我对自己的不负责任
我铸成了大错,我完全没有颜面面对自己
好好的人生,就差这么一点毁在我手中
我恨透自己为了一时的安逸而赔上自己的未来

这次的战败,我失去了维护自己的爱情的能力
男朋友一直在我身边鼓励我用功读书
他不敢常常联络我,我们也不常见面
但我还是在空余时间,发呆+睡觉
结果他就变成千古罪人。。对不起。。

这次的战败,我失去了和福娃继续念书的机会
从此以后欢欢不能和你们在一起了
对不起。。我真的很舍不得你们
现在才知道没有好好用功的下场
太迟了,我已经回不了头了。。这段友情被我搞砸了。。

等到我失去了,我才发现自己错了
我知道此时此刻一切的忏悔都是无补于事了
但是这次的教训的确当头棒喝
给了我很大的体会,很大的领悟
是时候觉醒了,是时候长大了

到了生命的尽头,方知生命的可贵
我是多么的愚蠢,我竟然选择浪费生命
爱我的家人,关心我的人
我并不是不知道努力的重要性
我并不是不知道懒散的后果

但是我还是一意孤行的走错了路
是我自己的选择,我明白自己需要负上责任
这是我的人生,只有我能掌控
我醒了。。这次的经历,真的让我成长了。。
给我个机会,让我脱胎换骨好吗?

撇除惰性就好比戒毒瘾那样,并不容易
但我的生命+未来已经来到了悬崖边
我不想选择得过且过的过我的人生
我答应自己,再辛苦都好
我要好好计划未来,并努力实行

我要成为妈妈眼中的凤凰
希望我能够熬得过这次的难关,浴火重生
对不起,妈妈+家人+sea monster
我的懒散伤害了自己的前途
辜负了你们对我的希望

对不起,蟑螂
我的懒散让我的学业每况愈下
而你则无辜的变成众矢之的。。
对不起自己,我的懒散埋没了我的梦想+我的目标+我的坚持
我差点失去了自己,失去了前程。。对不起!


3 comments:

yuhfen said...

你还好吗?有什么事想找人说的话打给我吧...我随时oncall...

xiu.qi said...

hey dun giv up k.. im sure u can still be able to prove urself ! all the best!

Skm said...

hong hui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