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April 20, 2008

表妹的生日会


part 1
今天我很难得的早醒了
为的就是陪我舅母到巴刹去购买生日会的材料
最近我和大舅一家人都很亲
因为每天都和舅母和表弟妹们一起去同一间学校
分别在上班和上课而已
和他们相处久了
我才发现,原来一直以来我都很缺乏父爱和母爱
这样子讲好像很直接,很笼统
不过这就是事实
看着他们一家人和乐融融的样子
其实我很期待,我的妈妈也能像舅母那样
常常对我微笑,听我诉说心事而自己也没有保留的说出心里话
如果说我舅母是和熙的晴天
我妈妈肯定是暗沉的阴天了
话说回来,这一个月来
我虽然工作得很累
但我心却是暖暖的
以前我回家,休息的只是疲惫的身躯
回到他们的家,我疲惫的心灵确得到充分的呵护
感觉真的很不同,到今天我才明白为什么我去ns的时候
我有那么多朋友想家想到发疯了
原来他们眷恋的是那一份温暖

part 2
今天我带着我的表妹去pacific走走
甚至无聊到叫她叫我mummy
让许多路人甲乙丙丁对我上下打量
哈哈,还有一个credit card promoter上前来“小姐,要申请credit card吗?”
"for couple 的,你和你的伴侣一人一张“bla bla bla..(介绍好处的省略掉〕
我那个guai gu的表妹,这时候拉拉我的手说“mummy,我要那个哥哥手上的玩具。。”
那个credit card promoter傻眼了一下,我就问他“我今年年底才21岁,可以申请吗?”
那个promoter 说不出话来,看了我表妹再看我
脸上除了错愕还是错愕。。我和表妹也不理他,大摇大摆的走了。。
虽然我真的很无聊,不过我真的觉得挺好玩的。。
我是个喜欢小孩子的人
我也感觉到我会是那种会宠溺孩子的人
因为我看到美丽的童装,可爱的洋娃娃
我都会想买下来给他们
什么都会想买,看来我要有孩子
还真的要准备一大笔钱先。。

part 3
今天的生日会里,你不会在video 和 photo里看到我
因为我又是camera girl 兼 video girl
haiz..永远都是我
不过我每次看回照片或video
都会很虚荣的觉得自己很伟大
牺牲自己,让大家留下美好回忆。。
哈哈,我知道我脸皮很厚。。
其实因为我善忘,我常需要笔记来记下我所做过的东西
我那么年轻就那么善忘了
我真的很害怕,我有一天会什么都不记得
一个没有过去,没有回忆的人生是很痛苦的。。
因为好像一路走来,什么都没有留下那样
我知道是我自己执着,不过我真的觉得
我们不该沉湎于过去,但无论如何都不可以当做发生过的
从来没发生。。
英文有一句说得好,"its easy to forgive,hard to forget"
真的,我不会对过去怀恨或埋怨
只是,我不会对过去遗忘或逃避

part 4
表妹的生日会真的很热闹
她还一年级嘛,来的都是可爱的小朋友
整个晚上都跑来跑去
很吵但很可爱,我喜欢他们无邪的笑容
更喜欢他们单纯的笑声
我们是幸运的,有开通的祖父祖母
允许我们开生日party,很多人都不可以庆祝生日
而我的外公却很喜欢热闹。。
有一年,我生日的前一个月
他问我“虹卉啊,今年要不要开party啊?”
我说考虑看lor..
他说:“不用考虑啦,我们去叫buffet lor,100个人够不够?”
我整个人吓到好久好久,清醒过来后真的哭笑不得
他真的很疼我,也难怪一向来自命不恋家的我
到最后关头不想去纽西兰了。。
因为我竟然不想离开他们了。。
肉麻一点,其实我是不舍得他们。。
我真的放不下,我真是一个没用的凡夫俗子。。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