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6, 2008

责任感





part 1
最近,我犯了一个大错

这一个大错连累了很疼爱我的舅母

就是因为我那懒惰和散漫的性格
才会伤了那么多人

才会为那么多人带来那么麻烦

从小到大,我一直坚持迷糊是我的本性

甚至认为自己已经很尽力的培养独立的个性了

但是。我从来没有发现我依然还是以前那个

不负责任,怠惰的虹卉
妈妈一直都说我
nuanua
家人都说
我blur blur
我都不以为意,我都认为可能是他们不了解我

直到这件事情发生了
我才知道一直以来都是我在自以为是

一直以来不了解我的是自己

part 2
我潜意识之下企图逃避我是没有责任感的这个事实
我对家人的忠告都是一笑置之
甚至一直深信自己是能够独立的

但是其实我并没有我想象中的那么独立
甚至我根本就不知道负责任的重要性
回想过去,
我发现原来我对我的生命都没有负上责任
太多太多事都是一时或长期的怠惰引起的
我一直认为就算我blurblur或nuanua

都只是我一个人的问题
不过现在我知道了

原来活在这个世界上
你所做的一切都会影响你身边的一切
没有谁能够逃离这定律
我对过去的不负责任是种任性
对不起,那些因为我的任性和不负责任而受伤的人

part 3
在20岁才发现自己其实一直以来都不负责任 会不会太迟呢?
我蹉跎了20年了
这20年来,我也不断的用我本性迷糊,
散漫来当作我的挡箭牌

我会说妹妹不应一直说她本性任性
我认为她这样根本是不懂事,不可理喻

到头来,我自己还比她更失败。。

庆幸自己是在二十岁才发现自己性格有问题
而不是在四十岁,人生走了一大半了才发现自己有问题
从今天开始,我对自己许下诺言
要对生命中的每件事负上责任

我不要再马马虎虎的过我的人生
更不愿意再令疼爱我的人感到失望了。。
“工作有时,欢乐有时” 看来这句话,
我必须铭记于我的心中

什么事情是重要的,什么东西是不重要的

到了这把年纪都应该要会分析了
从今天起,做事一定要专注
不要再随随便便,糊里糊涂了。。

陈虹卉,你再荒唐下去 你真的枉为人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