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我vs蟑螂

朋友说,我的blog上面好像没有谈恋爱后的感想
我一直都一笑置之
其实不是我不想写
只是我似乎找不到适合的词藻来形容那感觉

其实,回头看我和蟑螂的过去
原来从相识到在一起
时间真的很短,我们的感情发展得也蛮快的
从陌生到反感到欣赏到暧昧到相恋
好像只是几个月的时间而已

其实我们两个人都觉得蛮不可思议的
因为我们都是宁缺勿滥的人
我们都是期待一段很刻苦铭心,很真挚的感情的人
所以我们都让生命中的过客不停的擦肩而过
我一直寻觅那种火花,一直寻觅那种心动的感觉
而他也在寻觅爱一个人的感觉
因为他说他其实不得,爱一个人是什么感觉

但我们却不知不觉进入了对方的生命
慢慢的在对方的心上留下了脚印
慢慢的习惯每天有对方的消息
然而我非常害怕自己沉沦在暧昧之中
我非常害怕自己会依赖他以后
他却告诉我,他爱上了另一个女生
所以我曾经选择逃避他
曾经选择离开他的生命

我知道自己的行为可能是自私了点
但是当初的暧昧把握放入了无尽的黑洞里
我非常没有安全感,总是猜不透他心里在想什么
然而,想到自己再也和他没关系
我的心是不舍得
为了理性和感性的矛盾,我流了好多的泪
所以,到最后我告诉自己
不能再这样拖下去了
我拟定了十次之约
十次过后,若他还是不肯为这段不明的感情下注解
那么我只好彻底的放弃这段感情

有一天,我告诉他
我很辛苦,真的不想继续这样下去了
我的心好像已经开始慢慢冰封了
可能很快,我就不会再对这段感情有眷恋了
因为我已经累得撑不下去了
结果,我把他逼急了
他终于搞清楚他对我的感觉了

他很花心思的布置了向我告白的场景
买了我最喜欢的花
用着颤抖的语气说了真心话
虽然他那个样子很呆,很好笑
但是我真的很感动
因为我能感觉到他的紧张
感觉到他很在乎我
结果我傻傻的被那只蟑螂“骗”了

虽然脱离了单身行列
但我感觉日子过得很自在
因为我们两个对感情的相处模式都有共鸣
我们都不喜欢24小时黏着另一半的人
我们都需要很大的私人空间
我们都不会去干涉对方的生活和朋友圈子
这就是我一向来追求的感情模式
互相尊重,互相体谅
而不是天天腻在一起
天天追踪对方在做什么
对我来说,感情是互相陪伴
不是互相依赖
不是当对方甜蜜的负担
他的想法也和我一样
可能这是我们那么快就在一起的原因吧
茫茫人海中,想要找一个和自己感情观,生活观,谈得来的人
好像不太容易
所以这次我们都不想再错过了
只因人是要活在当下的

有了男朋友,我还是很多时间和姐妹胡闹
还是常常一个人跑去逛街
我和他有时一个星期才见一次面而已
但是可能我习惯了独立
所以我很享受现在的相处模式
偶尔想想对方,但是不用天天相见
我曾对他开玩笑
如果他是阳光
我不希望天天好像牵牛花那样
天天只有在有阳光的时候盛开
阳光不在的时候垂头丧气
我要当向日葵
默默地追随阳光
直挺挺的站在阳光下
散发自己的色彩
他听了,轻轻地拍了我的头
说我太喜欢玩修辞了
哈哈。。

其实,我和他
性格上有蛮多的差异
只是兴趣大致上相同
我们都是mcd的fans
我们都是爱音乐的人
我们的生活观和感情观很相似
我们对生活素质的要求相近
我们都是很厉害讲废话的人
我们都是大山脚-这个纯朴小镇来的人

他很浪漫,我有时很不解温柔
他很细心,我却很粗心
他是慢郎中,我却是个急惊风
他比较内向,我却很开朗外向
他是幸福的温室小草,而我却是顽强的路边小花
他喜欢想很多,而我对人生却很坦然开怀
我们之间存在着蛮多差异
但是朋友都说,有一点差异是互补
这样也给他们说得通。。哈哈。。

但因为我的家庭背景的关系
我已经学会了宽容和忍耐
所以我的eq也蛮高的
而他的性格也蛮温驯的
所以暂时我们都没什么摩擦
我习惯不把问题收在心里
而他大致上什么都有跟我讲
所以不会有什么心结
希望这种平和的现象持续下去啦。。

然而
世间一切变幻无常
我们永远都猜不到未来会发生什么
但现在,我很感恩
感谢上天让我遇上了对的人
感谢命运让我们相遇
我不知道他是不是会陪我一直走完人生的人
但起码现在我很珍惜这份缘份。。



1 comment:

~* [STARR] *~ said...

it's lucky for u to have found a person that's so suitable for u..
i belief in u guys~~

anyway.. i can't belief it.. ur爱情观is like a complete identical to mine.. zzz... another one of our "coincid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