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September 14, 2008

敏感

真的是一样米养百种人啊
怎么我老是遇到很有“性格”的人
在家我又很情绪化的妈妈+妹妹+外婆
来到imu还是免不了遇到情绪化的人
无奈。。。

虽然“毛榕榕”和“毛香”一直说自己很情绪化
其实她们的状况还算蛮轻微的
我的家里的那几个女人比她们恐怖很多倍
这个世界真的变了,还是读医科或科学的男人是怪怪的呢?
我竟然觉得imu有蛮多男人很小心眼,很敏感

首先是我身边的一个男同学
他常常很神经质的觉得我们要对付他
他总觉得每个人其实都是有心计的
我看得出他对人是不信任的
所以他常常会疑神疑鬼,神经兮兮的

一段好好的友情就被他的个性搞砸了
既然你不相信,那你又何必问?
我真的觉得我没有必要浪费唇舌对他交代
反正他也是半信半疑的
人与人之间如果一直要互相猜疑
双方都会很辛苦的

我不是那种喜欢猜度人家想什么的人
我也不是个有秘密的人
虽然过于相信人会比较容易受伤
但我总觉得朋友之间
最基本的信任是应该要有的
我不要每天戴着假面具对着朋友
我办不到
何必把自己搞得那么复杂,那么辛苦??

此外,那个男同学有个坏习惯
他喜欢打破砂锅问到底
什么他都要过问
虽然我是没什么秘密的人
我什么都可以和朋友分享
但我不喜欢像个犯人那样被质问
我没有偷,没有抢
而你也不是警察
不要老是用警察拷问犯人的语气跟我讲话

当开玩笑我告诉他,不要什么都问
你是个男孩子耶,不要把自己搞到像八婆那样
他生气了
这城市怎么了?
怎么会有那么多敏感的人?
我只是一句戏言,
而他却耿耿于怀
我除了无奈还是无奈

我本来以为读书压力把我身边的“小男孩”逼疯而已
谁知道,今天发生了更让我滴汗的事情
今天,当我拿着statistic project的问卷给我们的讲师填的时候
那个讲师的反应很大
真的吓坏我了
我说:
“professor, do u mind to fill in this questionnaire? It is for our statistic project?”
他突然间就说
“Why should I fill in this questionnaire?”
“Why should I help u?”
我愣了一下,说了
“It is for our statistic project, we have to give out the questionnaire randomly. So can you please help us to fill the questionnaire?”
这时,讲师还是不断逼问我为什么他一定要帮我填问卷

我很无奈,我只是很随性的给你问卷
没有什么特别原因
你又何苦咄咄逼人
讲师还告诉我,他很不满意我的态度
他说他开始生气了,而且他的脸开始涨红了
我真的很滴汗和吓坏了
只是叫他帮忙填问卷
他生气??
这个反应不在我的预期之中

说我突然间就把问卷塞给他,逼他填?
我没有逼他填,我又没有拿着枪
也没有把问卷对在桌上说”填!”
我很友善的,笑着要求他填,我还有说can you please…
讲师还是不停的逼问我,要我解释为什么应该帮我填问卷
我快给他逼疯了
这时毛榕榕来拯救我了
后来毛榕榕跟我说了差不多的话
但他的怒火竟开始平息了
我不明白为什么
可能我长得比较样衰,比较惹人讨厌吧。。
后来,他还问我们拿了他的资料会怎样处理
还说如果某些私人问题他拒绝填可以吗?
后来搁了一句,我考虑帮你们填。。

幸好我是丞燕人,上过系统的课
我没有生气,只是有点吓到
因为我从来没有想到叫人填问卷也会被喷得一脸屁
终于明白打工一族被上司欺负的无奈
无奈也不可以出声那种,真的悲哀

后来,想回和讲师的谈话
发现其实是他太敏感了
他对我们approach他的方式很在意
他说我给他问卷的方式好像给朋友,给同辈的同学那样
可能他期待我用更专业,更尊重的语气要求他填问卷吧。。

而且他还说朋友会轻易填你的问卷
因为他们认识你,懂你是谁,他们信任你
而我为什么要信任你?
这句听了,我真的为这个社会感到悲哀

每个人为了避免再被伤害
重重的武装了自己
为自己的心设了一道又一道的关卡
要求自己和身边的人完美
深信只有这样才能让这个世界更美好

我不是在为今天的事生气
说实在,今天也要感谢那位讲师
可能他的用意是出于自我保护
社会上,自我保护意识强的人也不止他一个
今天多多少少被伤害了
但只是轻伤。。

我会把今天的教训学起来
以后碰到比较高阶级的人
我会比较谦逊的,更加有礼貌的对待他们
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大的学习和进步空间
我能感觉到今天我面对问题时的惶恐和无措
都是因为我待人处事的态度不够成熟

当初来kl的时候,
曾经千叮万嘱自己不要被这个城市的冷漠影响
变成神经兮兮,敏感的人
所以我一定要时时刻刻提醒自己
生活中的挫折都是为了
Make us a better person
所以我该感恩
今天面对小小的挫折,
总好过未来犯下大大的错误

我不能改变这个城市的步伐
不能要求人们卸下武装
我只能维持自己心中的热情
希望我心中的真诚和热忱
能为这个冷酷的现实社会带来些许的温暖
我一直坚守我的信念
我想对每个我认识的人说
“I wish u 2 b happy”

2 comments:

蛋蛋王 said...

mao lar...i type ur comment twice,stupid computer dunno why suddenly make my 1st comment lost...need to retype!!!!!!
dun't put mao rong rong in ur blog lar...so paiseh!!!
id u want to appreciate me,introduce more leng chao for me lar...haaaaa(fang4 jian4)
anyway,we learn a important fr tat silly KYB,so,no need think more abt tat agn,just b careful when nx time talk with such kinds person....:)

~* [STARR] *~ said...

*smiles*

mao rong rong + mao xiang.. cute~~

so it's KYB.. i was wondering who that lecturer was...

it's okay.. people nowadays are "trained" to be that paranoid.. but it's not really their fault to be over-protective.. i guess it's the society's fau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