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 2009

朋友。孤独


我开始发现
我慢慢的变成了一个孤独老人了
或者是慢慢变成宅女了
我常常都呆在家
要不然就是忙还杂费,去银行,教补习

虽说我已经戒掉购物瘾了
但是说实话,每天呆在家真的很闷
我只能在自己的世界里生活
生活里好像除了自己+家人
我好像什么都没有了

整个二月过去了
奇迹似的,我一部电影都没有机会看到
想看幸福万岁,the curious case of benjamin button
street fighter chun li,slumdog millionaire
但是到最后我还是没有去

因为我找不到人陪我去
我不愿意一个人步入电影院
昨天看cari的帖子里说
很多人其实蛮喜欢一个人看戏的
我试过了一次,那种感觉并不好受

那一次,我一个人看赤壁
看到好看的场景,听到好笑的对白
我都只能继续吃自己的popcorn
我都没办法和身边的人分享

看着朋友们的blog,我发现我已经和他们渐行渐远了
以前在imu和福娃她们嬉闹的日子
都只是过去的片断,过去的回忆
我懂现在也不是怨天尤人的时候
只不过,我亲自让这段友情逝去
我真的觉得很惋惜

看着mama和毛香的自拍照里没有了我
看着assignment namelist上面,melvin代替了我的位置
那天拜托毛香帮我做事的时候,我多了份尴尬+客气
看到kitty cat的时候,却发现mama已完全没有联络我了
看到毛榕榕为别人烹调温馨的住家菜
再也看不见那个说话很高分贝的毛汝
我才发现到我已经不再属于你们的一分子了
因为我们的生活已经没有共同点了
原来我失去的是那么多。。

看着三只小猪的生活
自从毕业后,我们进入了不同的大学
有着自己新的社交圈子

毛娟忙于课业,在kl的时候我们都已经没有见面了
这次新年见面时,我能感觉到我们之间有些不同了
多了一点点地客气,多了一点点地生疏
虽然我们依旧疯癫,但是那种感觉不同了

毛芬呢,虽然嘴里常喊穷
虽然在大学里遇到的挫折很多
但是她在大学里也认识了很多好朋友
她在大学的日子其实算是蛮快乐的
常常和那几个好朋友到处去
她常常在我面前提起她的新朋友
而我其实常常搞不清楚她在讲谁
但我真的为她找到那么多新朋友而感到开心的

不知道是自卑感作祟
还是自己有了自闭症
渐渐的,我不太敢打电话打扰朋友们
我害怕打扰到他们读书

我害怕打电话过去后,
我们讲不到话,因为生疏了,没有共同话题了

我害怕叫他们陪我看电影
却遭受到婉拒

我的心里有种很痛的感觉
一种很熟悉的感觉
让我流泪的感觉
就像当年发现爸爸不要我们
妈妈企图离开我们的时候
对,就是我最怕的感觉
被遗弃。。

才发现,我的朋友不怎么多
知心的朋友更加少
当你的社交圈子里,一个人都没有的时候
你会感觉到自己好像只有孤单为伴。。

8 comments:

yuhfen said...

陈毛卉,其实你说的那种感觉我最近常常有。。。就是旧的朋友好像变生疏了,新的朋友又好像没有旧的朋友来得亲密。。。就是很矛盾就对了。。。也许这就是成长的代价。。。
其实三只小猪在我的心里是无可取代的,就算遇到再多的好朋友也不会像我们三个一样经历那么多的大起大落、开心与伤心。。。
所以每次接到你的电话或毛娟的信息时我都会莫名其妙的整天都很开心。。。呵呵。。你无聊时尽管打给我吧。。
不要嫌我长气哦,也许真的老了。。。心里常常有很多的感触和矛盾。。。总之,三只小猪我们要当一辈子的朋友哦。。。

~* [STARR] *~ said...

毛卉!! 不要放弃。。
谁说我们忘了你?
不信你问问毛香。。
我们都常在念。。好想念毛卉哦。。。
朋友,不会因为少了联络而就不再是朋友的。。。

蛋蛋王 said...

haiya....那个melvin是被人遗弃的啦,才会硬硬霸上你的位子啦。记得,属于你的,永远属于你。欢欢这个位置永远为你保留,别让我们等太久,要不然生灰尘啦!!哈哈哈哈!
少了你的毛声,我们还没太习惯呢!
好好用这段时间跟你婆婆学功夫,回来最不会煮菜的应该就剩毛香跟我们那整天想做蓝太太的妈妈,哈哈哈!
加油,不要气馁!我们都在等你回来!

Shiau Siang said...

你知道我不是很会表达自己
有些话放在心里没说出来不代表我们不在乎
我何尝没有想念你
有时候我们福娃常常在上课中途想到你
我们几变态,我们竟然想念你的偷拍
我想念我们两个在我房间乱聊
即使变声了也无所谓
就象starr说的,朋友并不会因为没有联络就不再是朋友
你也不需要觉得麻烦我而觉得尴尬或什么的
我还觉得我以前麻烦你太多
你说得对,有时候朋友少了联络难免会生疏
不过我相信我们心中的感觉会是一样的
once for friend, forever friend
我们等你回来拍全家福^

斌世无双 said...

简单一句加油。。。
让朋友进入你的世界, 快乐的一方等着你。。
我们都有着自己的故事, 故事还没完。。
让自己成为导演, 掌握自己的未来。。

Lluvy said...

我的妈。。。。妈啊!!!!!
是不是上次上facebook的时候我没回你msg~
有一点点的让你觉得妈妈我不要睬你了~~==
绝绝绝对对对不是哦!!!我只是急尿去上了很久的厕所而已(妈妈老了==)!!!!回来你就offline了!!!!T.T~~
认识你,我很开心!!!
你可是佳文和小白以后,讲笑话可以让我笑一整天的人!!!
就这样很自然简单的,我视你为我一个很特别的朋友!!无人可取代!!
人生无常,但是你永远都是我的朋友!!!
p/s:以后看到了hello kitty也要记得联络我哦!!!^^看到tiger就会很想你!!!T.T

蛋蛋王 said...

LYL,你kns啦!!
做人家的妈了,还hello kitty???
我还hello babi la~~~~
wakakakakkaa.....

Musicadauphin said...

不好意思哦大家。。
没有想到我的小小一片心事
引起那么多的回应。。
谢谢你们。。
你们的心意我收到了。。
谢谢。。
^_^

To~

yuhfen:虽然讲起来很gay,但是还是要说,我真的不能失去你们两只小猪。。当初戏言的一辈子朋友,我是很认真的。。

starr:谢谢你的想念,我以为你不会记得我。。玩过塔罗牌吗,你真的是像那张星星牌那样,代表着希望和带来希望。。谢谢。。

鸭蛋:我的婆婆眼睛开刀了,不可以下厨,那天迎着头皮煮brocolli,结果竟然是甜的。。全家人晕倒。。你还记得我是欢欢,我每次看到福娃心都会酸一下。。超想念你们的。。

shiausiang:那么多人里面,我最常想起的就是你,最常提起的也是你。。谁叫你是我的同居密友,哈哈。。我很想念我每次放学躺在你tilam赖死不走的日子,想念帮你的“臭臭”做瑜珈的日子。。

斌份世界:学长,没想到你有看我的blog的。。跟你知道我生日一样,又惊吓又惊喜。。

Lluvy:我真的越来越讨厌hello kitty了。。每次看到它就会想起你和妹妹,想念人的滋味很辛苦。。每次kacuak讲起他的班的女生kapzhai,我第一个想起的就是“私生活混乱”的妈妈你。。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