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雨天



part 1
今天一早开始
雨就不停的落下
倾盆大雨的驾临
害得我班的小monkey们
个个都愁眉苦脸
说“干吗要下雨?”
“老师,为什么下雨不可以运动?”
我说,“淋雨会生病的啊。。”
他们说生病就生病吗。。
我们要运动。。
还说:
“老师你笨笨的,我有带雨伞,我可以带着雨伞运动,就不会淋到雨了吗。。”
天啊,这班小鬼。。
笨笨的是他们好不好。。zzz

part 2
今天一整天,我的心情都很好
可能我生性懒惰吧。。
只要可以nua,我的心情就会很好了。。
我喜欢下雨天躺在床上,
听音乐也好,发白日梦也好
就是很relax就对了
阴天和雨天给我一种逃离现实的空间
而灼热刺眼的阳光在我心中却代表了现实
在炎阳之下,人总是被逼工作
被逼面对现实的一切
我常常会在雨季中舒服得睡着
但常常在大热天痛苦得昏过去
有一个朋友告诉我说,
真正懂得享受雨天的人
会在床边吹着凉风
喝着能暖彻心扉的热咖啡
我说,“不可以,喝了咖啡,我哪里还睡得着?”
哈哈。。
其实,我们两个都是会享受雨天的人
因为我们都选择在雨天放松自己
我选择了睡觉,暂时放自己疲惫的心和脑一个短短的假期
不去想现实中的烦恼,有什么烦恼等“现实使者”出现再打算
而我的朋友则选择了在雨天
静静的整理自己紊乱的思绪
我们都是惜雨之人。。哈哈。。

part 3
我开始想念自己在细雨中嬉戏的童年
我开始怀念自己在大雨中步操的岁月
绵绵的细雨和豆般大的雨
都曾为我洗涤了忧伤的灵魂
雨过天晴后,我不会逃避阳光
因为雨带走了我积累在心中的忧愁
人生的路并不苦
因为在炎阳下忍受煎熬后
雨季还是会来临的
人生是悲喜交替的。。
苦难并不会是持久不变的。。
至少我是这样想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