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25, 2008

早婚


part 1
在监护那班monkey的同时
我看到了一个不是很熟悉的背影
她身穿t-shirt和短裤
虽然今天大部分老师都穿得比较轻便
可是我能肯定她不是老师
后来我看到她牵者1k班里一个自闭儿童
我就多嘴的问了身旁的监护老师
“那是她的妈妈吗?”
答案出乎意料,那时她的外婆!
可是她只是看起来40多岁而已啊。。
那么,不用讲你们都应该知道
孩子的妈妈就是“先上车,后补票”
太年轻了。。忽略了孩子的身心发展
结果错过了孩子学习讲话的时期
所以造就了现在孩子这个样子
早婚真的那么不好吗??

part 2
我觉得
纯情少女的时候恋爱是一种感性
觉得爱了,就可以不考虑什么门当户对,
你有没有钱,工作好不好
不成熟的一面就表现出来了,不够冷静。
到结婚后,才发现
经济上的,
思想上的、兴趣上是不是都非常的吻合
当初没有考虑得那么周到
也许当时觉得很好
恨不得天天在一起
等到结婚生活在一起的时候
才发现个性或生活习惯非常不合
谈恋爱的时候,
通常我们都会把自己最美好的一面表现出来
但进入了婚姻,一切都变得很实际了
两个人如果还是幼稚的小男孩还是小女孩
就可能为了很琐碎的小事吵起来
通常年纪轻会比较自我中心
结果婚姻中只要出现小小的问题或挫折
小夫妻可能会有选择逃避的倾向
最后苦的还是小夫妻的家长

part 3
婚姻一定是要有责任的,
如果有这个能力不愿意承担,
我想最好还是暂时不要结婚。
因为结婚不仅仅 意味着两个人可以合法的在一起生活了,
确实也有很多对社会的义务,彼此的责任感,
包括对父母亲的,等等责任太多了,
如果仅仅是两个人在一起只享受快乐,
彼 此不承担责任和义务的话,那么是不可以的。
这段感情只是经不起考验的泡沫婚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