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 2009

古雅的旗袍












前几天,看到了东方日报副刊上的封面专题-旗袍

吸引了好久没有兴趣看报纸的我。。

看着美丽的女星演绎着古雅的旗袍

真的很羡慕她们那种摄人魂魄的气质+婀娜多姿的体态

看着自己臃肿的身材,只能摇头叹息。。haiz

在很久之前,我就已经喜欢上了旗袍

身为“中国100个元素”之一的它,真的散发着浓浓的中国风

我不否认我是一个爱美的女孩,对各国的传统服饰
我都很喜欢,
就好像每个女孩都喜欢婚纱那样

不要误会,我并不是渴望结婚,而是心里面有当公主的渴望

穿上传统服饰或婚纱,其实有种暂时脱离现实的感觉

甚至有回到过去的感觉。。我很迷恋那种古代风华再现的感觉
不过,马来传统服装我穿过,印度传统服装我也穿过
就是自己的传统服装-旗袍没有穿过
当初去ns的时候,友族同胞都笑我们“为什么会没有自己的旗袍的?”
为了这件事,我真的有点感慨。。

其实不是我们不想穿旗袍
而是旗袍本身就是个挑剔人身材的衣服
太胖穿了像bak zhang,太瘦穿了像排骨
只有纤瘦但带点浑圆的身材才能穿的起旗袍

以前看花样年华那部艺术片,看到我全家差点睡去
只有我一个人还看得津津有味,不是懂得欣赏剧情
而是在研究张曼玉身上美丽的旗袍
只有成熟的女人才穿得出旗袍的韵味
曾看过服饰专家的点评说,旗袍不适合鲜艳的颜色
因为它代表着东方女性的内敛与性感
内敛来自于颜色,性感来自于裁剪
张曼玉的确把这两个特色发挥得淋漓尽致

但我还是比较喜欢鲜艳的旗袍
可能是年龄的关系吧。。
我比较喜欢素雅而明亮的颜色
喜欢裁剪比较合身,比较短的旗袍
但愿我有天能有穿旗袍的身材。。
haiz。。

1 comment:

yuhfen said...

我也很想要穿旗袍哦....
可是...haizz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