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7, 2009

この胸いっぱいの愛を a heartful of love


最近有在槟城的人都知道。。
槟城的天气热得好像旱灾来临了
在这种大热天,我念书念得好像三轮车夫那样
穿着一件背心,一件短裤,拿着扇子狂扇自己
终于做完一个练习了,立刻逃亡去厨房拿冷饮
然后坐在开着aircon的客厅里

看看今天有什么节目看先。。
咦,天映频道有个电影叫“恋爱复活”??
什么来的??是个日本片。。
既然不是恐怖片,就看看一下lor..
结果又是骗我眼泪的一部片。。

为了不要让还没看的人太过扫兴,我不能完全透露剧情。。
copy了一截剧情介绍+pinpoint我喜欢的情节就好了

剧情介绍:
比呂志回到了兒時故居北九州的門司,
重臨故地的他,發現眼前一樹一木,
以至小時候與祖母一起生活過的旅館都依然如故;

直至一個小男孩跑過,他才大為錯 愕,
因為他竟然是10歲時的自己!

翻開報紙,比呂志才發現自己在途中穿越了時空,
來到了20年前,亦即1986年的門司。

機緣巧合之下,他住進了祖母的旅 館,
並重遇了當年他仰慕的和美姐姐。

小時候,比呂志跟和美感情要好,
大姐姐更教他學小提琴;

可惜和美後來病逝,令比呂志的心中從此留下一道傷痕。

今次重返 過去,比呂志決定要扭轉命運,
但他最終能否救回和美?
昔日的遺憾可以彌補嗎?

小小感想:

戏里最牵动我心的情节是
比呂志骂自暴自弃的和美

“很多人想继续生存都没有机会
你还有十分之一的机会,为什么要放弃呢?
我们都还没有放弃你,你没有资格放弃自己
说什么,要我们在你走后要好好过日子
一个连自己都不爱,不关心的人
没有资格关心别人!!”

我曾经对一个想要放弃生命的人说过这番话
当初她选择放弃自己的时候,
我真的觉得很生气,看着世界上很多人祈求上天让他多活一天
而她却轻易的放弃了生存下去的念头。。

但从戏里和美的角色,我看到了求死的人的无奈
戏里的和美是个小提琴家,如果动了手术
她能存活,但从此就会残废了
对于一个小提琴家,行动不方便的手就是等于世界末日
连自己最引以为傲的生存价值都失去了
生命还有什么意义??
当初那个放弃自己的她应该也是这样想的吧。。

人总会有想不开的时候,负面情绪环绕的时候
这次的打击曾让我完全失去了继续生存的念头
因为我接受不来自己是个不清楚自己的生存价值的人
接受不到原来自己一直以来看见的自己
是自己制造出来的假象
没有什么特长的我,在学业的表现尚算是我的一个小小成就
但现在连读书都读不好,当时我真的觉得自己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人

可能那时候我完全失去自信了吧。。
家人的每一句话,对我来说感觉上他们都不相信我了
我甚至有一度觉得每个人在用鄙视我的眼神在看我
我根本不想出门,我不能面对人家的眼光
看到很多人的时候,我甚至会有大家围住我取笑我的感觉

不过那段时间,我熬过了
现在回首一看,那真是人生的低谷
很庆幸自己走过了,庆幸自己看清楚自己了
庆幸自己终于肯开始面对自己了。。
人总会因为失误而留下遗憾,
要真正的解决问题,
就一定要有面对问题的勇气
我最大的问题就是自己,
所以面对自己是我最大的功课

我常口口声声地说:“要珍惜生命,不要放弃生命!”
但我没有发现到,
珍惜生命的定义不只是活下来而已
最重要的还是生命的价值
每天虚度光阴的人好不了放弃生命的人多少。。
所以在指责当初那个放弃生命的人同时
我也是该反省一下,自己为生命创造了什么
我的生命又什么价值??

在戏里面最大的元素是遗憾
人生中总有很多很多的遗憾
每次犯下错误后想回到过去
但现实中那几乎是不可能的
很多已造成的伤害不能弥补
我们只能吸取经验不再重犯

这部电影满足了人们想回到过去的欲望
戏里的主角都有机会去弥补自己的遗憾
如果能回到过去弥补自己过去所有遗憾
你会选择回去生命中的哪一个片断去呢

我会想要回到我父母离异的那个时空
我很想知道为什么当初他会选择不要这个家
我很希望自己能哀求他不要离开
我很希望自己能知道当时的实际情况
我很希望自己能让他知道他离开后的后果
我很希望自己能挽留他,让我的家像普通家庭一样完整

但是那终究还是戏里才会发生的情节
生活中发生了的事情,不能再rewind回去的
可能没有当初那个遭遇,我就不会明白原来感情是需要用心经营的
女人始终都是要独立的,因为人生充满了变数
有了那个缺憾,并不代表我不幸福
那个缺憾的出现是为了让我学会珍惜
人生还有很多需要去学习+努力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