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我当妈妈了!

今年对我来说可说是多事之秋
之前一直发生很多不好的事情
让我的情绪和心情真的糟透了
不过今天得知自己有个女儿后

心情真的很好,走路都有风了

我一定会当一个好妈妈的
为了我的女儿,我会更努力念书

让她的未来更有保障,让她也有机会念大学
我更要常和她母女沟通,注入多点积极思想
让她在逆境中也能坚强成长

大家别误会,我不是怀孕了
真的怀孕的话,不是喜事了,是悲剧。。
我今天受到了我助养的儿童的资料
所以心情才会那么好。。


在很久以前就已经知道宣明会的存在了
除了参加饥饿30+买Gifts of hope
我一直告诉自己以后长大了再助养儿童吧。。
因为我害怕那会是经济上的一个负担


但是今年21岁了,也算长大了吧?
而且认识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购物狂吧。。
但最近的我已经收敛下来了
多多少少是为了这个女儿吧??

每次想乱买东西的时候,一想到Rm50的一件裙,一双鞋
可以在我的眼里那么微不足道,看到%%这个标志
我都不知道自己可以花掉多少个Rm50了

而rm50对她们这些贫困儿童来说是那么有用了
Rm50可以帮助改善她们家中的环境很多了

所以我决定不再乱花钱,把钱省下来
用在更有意义的地方。。
而这个孩子,kacuak和我分担助养费
一个人才rm25,真的很少罢了。。
两个人吃一餐饭都超过Rm25了吧。。

最近真的很能体会
“没钱?那么问问自己其实你把钱花对了吗?”
我觉得钱真的要花得有价值。。
而不是花在自己喜欢的“垃圾”上。。。

最近也开始努力打工,
希望以后可以自己负担自己在Kl的生活费
或许吃点苦,才会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多一些

不会对人生那么不认真了

来介绍一下我的女儿
她名叫MATLOHA
今年八岁了。。
是个住在南非的小妹妹。。
和我一样来自单亲家庭


亲爱的朋友,有没有想过活了那么久
你开始为身边的人付出了吗?
开始对社会有些贡献了吗??
还是一直以来你都为了自己的欲望而活??
是时候,关心一下四周围的人
关心一下我们最亲的家人
帮助人其实不一定要等到自己很有能力的时候
其实现在的你还是过得很好啊?
你敢说你很惨,连三餐都需要人资助??
施比受有福。。日行一善吧。。

如果真的有能力每个月省下Rm50
那么助养一个儿童吧!
你可以改变她的一生。。
至于有伴侣的,两个人一起做那么有意义的事
其实让你们之间多了一份共同拥有的东西哦
而且感情也比较有深度吗。。。

其实就算真的助养不起一个孩子
记得心存善念,要多做点帮助人的事哦
心情真的会很好的,而且会感觉自己活得比较有意义

助养儿童的link
http://www.worldvision.com.my/form/form/sponsor.html




2 comments:

The Libra said...

i like the way u thinking! N years ago,i have been think of joining world vision too!..haha..

Joe-Lene said...

i have that thought too! thanks for the info. heheh